upwrite

一起写作吧官方博客!
愿景:通过笔友间的互相监督和敦促,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养成写作的习惯,并在一年内完成不少于90次的写作分享!#小坚持,大革命#

那个夏夜

印象深刻的只有一个夏夜,那个时候我刚初中毕业,在那个暑假,跟小姨一起出去打工。

那天,我们是上午出门的,好像是个认识的人带我们过去,对是三姨送我们出去,貌似是到一个县城的地方,他们门口写着招工,然后就问,我和小姨适合不适合,小姨比我大3岁。

那家不适合,于是又带我们去另家,后面是到一家小饭店,让我们做迎宾。其实就是站在门口。有客户来吃饭,就帮忙端菜,收拾桌子,么有就站在门口。

当时在出门前,听说,上班要穿高跟鞋,我还特意花了几十块钱买了双5里面的高跟凉鞋。那天在饭店,一直到晚上,脚已经很累了。现在想象不到为什么能坚持,现在娇嫩了很多,基本不穿跟鞋。。

到晚上的时候,小姨问我,要不咱们走吧。我问,你觉得这儿不行吗?她说,我看着不行。

于是跟老板说我们不干了。那不到一天的工钱没有给。我们手里还有100块钱。于是开始打的拦车。当时天已经黑了,有9点多,因为回家后已经快十点。班车也早已经没有了。最后终于那个老板帮着打到一辆车,打车费60.车并没有把我们送到家门口,停在了公路上,离家还有2里地的距离。

那个夜晚没有星星。当时村里路上还没有安上路灯。从下车的地方回家,我们要下一个坡,然后再上一个坡。那个坡,有石子,就那样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回走。回头可以看到公路旁几家商店外的灯光,以及公路上过往车辆的灯光。终于上了那个大坡,小姨问我怕不怕,那时,看了身后的灯。除了累还有困之外,没有别的感觉。我说不怕。小姨可能有点害怕,说我们快走吧

那个夏夜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回到家,等等事情也都不记得了。只是记得那个夏夜天很黑,路上什么也看不到。

 

评论

© upwr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