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write

一起写作吧官方博客!
愿景:通过笔友间的互相监督和敦促,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养成写作的习惯,并在一年内完成不少于90次的写作分享!#小坚持,大革命#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

一直都说,我的一个特点是对自己的反省。

这个反省却是双刃剑,在认清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同时,也让我不那么自信。

自我反省是个好东西,能够保持一份谦虚的心态。知道自己哪里不足。身边的人很多方面都比我要强,于是对待他们,我会尽可能的表现我的礼貌,展现我的友好。可是用力过猛了,就会成了别人口中的“你最大的优点是用心对别人好,同时你也对别人太好了“。”这个要改“。

于是不知所措中,也开始意识到与人相处并不是一味的去为别人做事。因为那可能会成为”甜蜜的负担“。

自我反省会认识到自己身上很多的毛病,粗心、浮躁、工作上不够好、等等,这让我晓得我想要去提升自己,而这也让我变得不能自信,或许会说,是家庭环境之类的,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我还没有完全的相信自己,信任自己,以至于到现在还会期待别人所给予我的鼓励,支持等等。我今后该多给自己几个赞,最大限度的接受现在这个我。

除了这个”反省“,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方面或者事情很多,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的完。细想,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双面的,把握不好,带给我们的就是很多的方面

 

评论

© upwr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