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write

一起写作吧官方博客!
愿景:通过笔友间的互相监督和敦促,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养成写作的习惯,并在一年内完成不少于90次的写作分享!#小坚持,大革命#

长期坚持写作对我的影响

小时候特喜欢抱着书一页一页的翻,哪怕是教科书,我都喜欢细细的先看一遍目录,然后挑自己喜欢的篇章细细品尝,天马行空地在白纸上洋洋洒洒地写着自己的想法。要是看不懂,就会去问父母十万个为什么。在朋友眼里,我就是个怪咖,喜欢摸书。

长大后功课加重,学的东西开始繁杂多类,又值反叛岁月,开始喜欢和朋友出去玩耍,书也没小时候摸得多,看得透。

大学后,女生开始学会装扮自我。我变得更漂亮了,也学会精致面容,了解了花花世界,和学姐学哥们交流,发现更大的世界,意识到了自己的狭窄,对于书的魅力重新诠释,我开始不连续的呆在书店,看着最新书籍的内容。

出来工作后,酒喝得多了,应酬也随之增加,然而在公司里,董事长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学无止境,即使拥有多丰富的经验都好,不要忘记了时代也在进步。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无处不在。而深入进修,则成为了我的下一个课题。

写作其实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能理清自己思路,完全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点像是道家说的气功境界。当你练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看到不一样的惊喜和花样。在我看来,写作有助于克服我自己的演讲恐惧症,也可以让我发现不同世界的精彩。

在我编写一个小说的时候,小说出版了,而后又在上海被改编为话剧上演。

这是对于我来说,那是非常认可的进步。

只是面对这个命题,我是自行惭愧的。

在写文小组中,我是最不上心的一员。这种那种原因,经常不见踪影。上周也并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也没有向胡子请假,就这样”消失”了。非常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

要说自己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到家,没洗澡就睡过去了吧……

在群里看到胡子创业应酬忙得不可开交,每周还写了将近两万字的写作,我顿时哑口无言;别人都能做得到,那为什自己做不到?

因此,一切理由都只是借口。归根结底,那是自己的能力问题。不能怪别人,也不能埋怨。因为无论在时间管理还是整合方面,我确实做得不够好。

道歉多了,就变了矫情了。

也带着愧疚,打算这周把欠的坑填好了。

 

评论

© upwr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