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write

一起写作吧官方博客!
愿景:通过笔友间的互相监督和敦促,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养成写作的习惯,并在一年内完成不少于90次的写作分享!#小坚持,大革命#

#长期坚持写作对我的影响#

#长期坚持写作对我的影响#这个话题是由本周执勤童鞋@郭丽 发起 ,看到这个主题,我竟然不知道从何起写起:

  1. 我承认写作对来说是有影响的,长期写作更是有影响;

  2. 我进行某件事的起因除了少部分“功利性”因素外大部分是因为感觉此事应该很有趣才开始的,写作也是其中之一;


说起我的写作史应该从我的小学开始吧,那个时间应该是我童年和少年时代,那个时候我已经开始玩手账,玩了很多年,一起持续到高中,有定期写手写日记的习惯,而且在高中时起就已经养成随身携带纸和笔的习惯,到了大学时代更是变本加厉,大学三年,写了大概有三四十万的的的东西吧,同时还用文言文的形式写一了部我个人的传记,可惜的是在我毕业时笔记本电脑意外被偷,所有文字不复存在矣。

然后工作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后我再也没有正式进行写作过,那时唯一坚持的是长期记账而已,即记录自己的花销,从大学时记录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吧,也许这是我另一种形式的写作——从财务的角度来记录自己的生活!

后来我陆陆续续的写了些内容, 不过大多是在我的博客上,那时应该是在10年前后,内容更新没有什么规律性。

13年因为公司的一个半公益的项目我去了贵州,美其名曰是去“支教”,其实也是出差,支教时间约有三个月,因为个人嗜书成性,所以在我的行李中带了十几本书,在从北京到贵阳火车站约在二三十个小时,路上无聊就读书,当时读了《创意,是一笔灵魂》交易一本书,当时才读了六十几页,我突然觉得我要重新拾起写作来,而且每天都要写,于是在13年10月底,我就开始了我现在的“晨间笔记”的写作来,同时还保持每周更新一篇公众号:北方胡子 上的文章。这些决定的起源,大多是因为觉得这事有趣好玩而开始的,并没有在意做这件事能给我带给我什么特别的“收获”,如果有的话那也是乐趣,那也是“副产品”。

如果说写作或晨间笔记给我带来什么影响的话,我想:

  1. 让我“打开”了我自己,更加真实的面对自己,开心的、痛苦的、逃避的、开心的、纠结的、阴暗的、龌龊的、卑鄙的……等等情绪,明的暗的,全然面对真实的自己,这给我打开了一扇认识自己的全新大门;

  2. 让我对写作形成新认知,通过持续的持续的写作——从13年10月至今天2017年1月15日,我写了的1200余篇“晨间笔记”,让我对写作有了新看法,在我的写作里,我分为:左脑型写作和右脑型写作或是叫理性写作和感性写作,这让我发现了一个新世界;

  3. 让将我的阅读、思考和生活方式与写作结合起来, 我阅读和思考的重要方式是我的“四色笔”阅读/思考方法,通过写作我将这个“四色笔”的概念延伸至我的写作中来,让我“四色笔”跟我的阅读、写作、思考和生活等完全打通;

  4. 通过写作我还认识了一大帮的朋友,同时在朋友们的怂恿下我在2015年2月22日建立了我“天天写作群团”,我们这个顶峰时期也不过28个,日常不足20个人的写作群,在10个月的时间写了有316万的内容,这让我发现了一个新世界,让我觉得通过自己一些微不足道的努力能够给别人带来一些有益的影响,这是一件特别棒的事,这也坚定了我继续运营“天天写作团”的想法,当然我写“晨间笔记”,是我个人的喜好,无论是否有人喜欢或支持,我都会一直写下去——写作是我自己的人事,与他人无关;

  5. 写“晨间笔记”感受收获最大的时期是在刚开始写的那段时间,而现在写作依然成为习惯,我知道,持续的写作已经给我带来很大的影响和改变,若说具体带来了什么影响,我却说不出来。

我相信写作已经已经给我带来很大的改变,只是很多的改变我不自知而已,正如一首诗说的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写作对我的影响就是这样,我虽然不知道我每天写的晨间笔记有什么用,但我相信我的写的每个字,都像我每天吃的一粒米、每一块肉、每一种蔬菜一样,已经深深的融入到我的血液里,我的骨骼中,已然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我想继续写下去!











评论

© upwrite | Powered by LOFTER